美国驻柬大使走访实居省

【本报消息】实居省省长威松南于日前会见美国驻柬帕特里克-墨菲大使一行,宾主双方就实居省发展潜力和加强双边合作关系等事宜进行密切交谈。

威松南省长表示,目前,实居省共有145家制衣工厂,43家制衣厂产品可直接出口美国,其中服装厂有14家、皮包厂19家、鞋厂4家、旅行包系列产品工厂4家和拉链厂1家,其生产质量都已获得美国官方认可。

墨菲大使对实居省各基础设施取得迅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墨菲大使在会谈上承诺,在柬履行外交使命期间,将致力推动柬美两国经贸发展,并呼吁更多美国投资商到柬投资。待疫情及美国经济复苏后,美国或将扩大进口柬埔寨产品。

他说,经过实地考察发现,实居省有很多工厂依旧还在正常运作,为当地居民创造了就业岗位。

据了解,截至2020年7月份,实居省145家工厂,为当地约12万名居民创造就业岗位。而中小型企业和工业共有1508家,为约13万名居民创造了就业岗位。(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