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频传!许贞木勋爵、陈玉叶勋爵善捐100万美元支持潮州会馆建设

【本报消息】2020 年 9 月 8 日,柬埔寨潮州会馆端华大学建设项目再获热心善长捐资100 万美元捐款支持。

著名侨领、柬埔寨潮州会馆最高永远名誉会长许贞木勋爵暨夫人林素祯善捐 50 万美元,最高永远名誉会长陈玉叶勋爵善捐50 万美元。款项交接仪式于当天下午分别在集茂集团大厦、亚洲面粉厂行政大楼举行。

许贞木勋爵暨夫人林素祯前后累计善捐 50 万美元支持潮州会馆建设

在集茂大厦,集茂集团董事长陈玉叶勋爵和儿子黄良坤勋爵热情接待潮州会馆代表一行。潮州会馆秘书长李捷贵,副会长林贤明、陈平川、黄鲁、蔡伟华、黃汉荣、陈廷伟、周庆勇、黄文泰等出席移交。

陈玉叶勋爵表示,潮州会馆的建设,是柬埔寨潮州人的大喜事,我们非常荣幸的参与到会馆的建设事业,特别是建设端华大学,为柬埔寨国家发展培育优秀人才。我们为此感到自豪。

陈玉叶勋爵前后累计善捐50 万美元支持潮州会馆建设

李捷贵秘书长等代表刘明勤会长向陈玉叶勋爵致以衷心感谢!

在亚洲面粉厂行政大楼,潮州会馆总监部总监许先进,副会长林囯财、林应达、江创龙、张健安、林集祥、 林汉杰、林顺、陈中盛、罗碧聪、一行受到许贞木勋爵的热情接待。

许先进副会长向许贞木勋爵汇报了端华大学的建设进展情况。并代表刘明勤会长向许贞木勋爵致以衷心感谢。

潮州会馆代表团同许贞木勋爵进行亲切的交流。众人在座谈中介绍了会馆建设的前后经过。

为做好端华建设项目的各项工作,刘明勤会长特别提出成立“端华大学建设筹委会”,敦聘具有建筑专业的资深侨领,义务为会馆建设贡献。刘明勤会长担任建设委员会主席,徐坤城勋爵担任执行主席,还有蔡璧光勋爵、庄明强勋爵、王汉明先生、许先进先生、林贤明先生、陈廷伟先生等领导。建委会众人一心为集体,公而忘私,坚持负责的作风,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会馆的建设事业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会馆并且出巨资15万美元聘请工程监理公司专门跟进工程建设。在跟进整个建设过程中,建委会、工程监理公司、承包建筑公司三方保持紧密的联系,保持对每一个施工环节的管理到位、细致认真,确保工程一切顺利,施工质量、进度均能符合要求。

在当初筹建阶段,会馆还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讨并制定项目建设的管理方案,做到工程建设全面公开、透明。通过深入的研讨和论证,认为工程如此庞大,投入资金数额巨大。在财政管理方面,为了确保财政收支透明,让所捐的款项用到实处,建设委员会特别设立财政管理机构,独立核算,所有捐款专款专用,财务透明,让全体热心善长放心,捐献的金钱落地有声。

此外,会馆还决定成立一支监管机构,专门负责监督和各项检查工程进度、施工标准、安全生产等重要工作。

目前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工程已经完成了整体的 60%左右。总共 5 座大楼预计下个月就开始逐步封顶。

许贞木勋爵表示,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在刘明勤的带领下,各项会务和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他非常赞同第七届理事会的改革措施,相信第七届理事会的改革成果对加快潮州会馆的建设步伐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许贞木勋爵说,自己也是端华校友的一员,如今母校发展成为这般规模,这是我们梦寐以求的。能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感到无上光荣!(潮州会馆新闻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