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理事总会召开会议 讨论保护公家财产等多项事宜

【本报消息】9日下午,柬华理事总会召开一项重要会议,讨论崇正学校土地产权、柬埔寨福建会馆前义地17.1255公顷土地建篱笆墙情况、柬华理工大学筹办进展情况等事宜。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监事长冯俊南阁下、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许先进、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郑源来勋爵、黄焕明、蔡迪华勋爵、庄明强勋爵、林少雄、柬华理事总会法律咨询处长韩兴阁下、柬华理事总会顾问刘海龙先生、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吴报森、柬华理事总会常委符鸿英、客属会馆会长罗世兴、副会长曾广荣、理事罗建平、广肇会馆副会长梁振辉、辉德善堂代表李文胜勋爵、柬华理事总会常务秘书钟耀辉、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副团长许鸿瑜女士等人出席会议。

崇正学校土地是由冯俊南阁下出资300两黄金和数万美元买下,其产权放在柬华理事总会(当时是倪良信会长为代表)名下并由客属会馆崇正学校使用至今。方会长十分敬佩冯监事长作出无私奉献,给华社留下宝贵资产。为保护好公家财产,方会长提出产资持有权和使用权分开是最好的模式,能够分散风险。因此建议土地产权仍保留在柬华理事总会名下,但客属会馆崇正学校享有长期的使用权。这样的模式,谁也不能卖掉这块地,其目的是公家财产可以永久存在,造福华社子孙后代。会议以多数票赞成这项建议,同时也请客属会馆本着保护公家财产的共同愿望,认真考虑及理解会议的精神。

有关福建会馆前义地17.1255公顷土地建篱笆墙情况,义地的土地附近有一部分捣乱分子在建篱笆问题上故意找茬,总会正在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使之能尽快建篱笆墙,保护好公家财产。

会议讨论柬华理工大学筹办进展,钟耀辉常务秘书向与会领导和人员进行了汇报。

目前,柬华理工大学主楼已基本建成。目前,柬华理工大学正在聘请一位校长,这位校长要具备兴办理工大学或大学的经验,有对柬埔寨学生的兴趣、人才需求和国家发展等方面的眼光;柬华理工大学要选择优先开办一些科系课程。

柬华理工大学将引入中国的理工类知识技术传授给柬埔寨学生,所以,柬华理工大学将引入中国的理工类知识技术传授给柬埔寨学生,所以,在师资和教学软件配套方面,仍希望得到中国有关单位和教育机构的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