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1.27亿美元贷款助柬扩建输电网络

【本报消息】亚洲开发银行(ADB)已批准向柬埔寨提供1亿2780万美元的贷款,用于支持柬埔寨扩建电力能源输送网络,以满足金边市和另外3个省份的电力需求。

这笔贷款将用于试实行柬埔寨首个“大型电池供电存储系统”项目,耗资670万美元,其中470万美元由战略气候基金(Strategic Climate Fund)提供贷款,200万美元由清洁能源基金(Clean Energy Fund)提供贷款。

亚洲开发银行驻柬代表Sunniya Durrani-Jamal女士表示,通过亚开行向柬埔寨提供的贷款,将支持柬埔寨电力公司(EDC)推动电力输送基础设施的建设。

据亚洲开发银行发布的通告得知,试实行柬埔寨首个“大型电池供电存储系统”项目,是由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支持的发电能力1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项目。

柬王国政府计划提高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发电能力,即从2019年的155兆瓦增到2022年的415兆瓦。“大型电池供电存储系统”项目有能力增加电力供应约16兆瓦,并支持和扩大再生能源的生产,减少输电堵塞瓶颈,进而促进电力供应与市场需求的平衡。

通告说,自1994年以来,在能源领域,亚开行已向柬埔寨提供约2亿美元的无偿援助,并提供总值约600万美元的技术援助。(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