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人节受疫情影响花贩销售惨淡

【本报消息】每逢柬埔寨传统节日——亡人节,高棉人民都会购买莲花(荷花)供佛、祭拜故人。

为期15天的亡人节,柬埔寨全国各个寺庙周围都有商贩售卖莲花、茉莉花。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致使今年前往寺庙的民众减少,寺庙周围很多花贩入不敷出。

据一名花贩表示,每年亡人节期间她都会来寺庙附近出售莲花(荷花),日均可出售200至300朵。但今年因疫情影响,来寺庙的人大幅减少,因此日销100朵都很难。

另一名老妇表示,她已在寺庙附近卖花7年了,但今年的业绩非常的不理想,日均销量不到往年的一半。

她说,“莲花批发买进的价格为35000柬币/100朵,而如今的售价仅为3朵2500柬币,利润不同往年,不太可观。”

莲花又称荷花,与佛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佛教认为莲花从淤泥中长出,不被淤泥污染,又非常香洁,表喻佛菩萨在生死烦恼中出生。又从生死烦恼中开脱,故有“莲花藏世界”之义。按佛教的解释,莲花是“报身佛所居之‘净土’”。可见莲花已成为佛教的象征。

应提的是,今年的亡人节从本月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8日,最后3天,即9月16日至18日为法定假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