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金边落难获各界热心人士伸手救助

【本报消息】近期,针对有关中国江苏籍肖雪生先生在中国大使馆门前跪地求助的报道,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和江苏同乡联谊会代表于本月12日下午做出澄清,表示媒体此前关于肖先生在使馆门口长跪7天的部分报道内容与事实有较大出入,但有关媒体已经第一时间发布了后续报道进行修正。

上述消息发布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对肖先生的处境给予莫大的关注,立即联系柬埔寨江苏总商会,要求尽快了解肖先生有关情况并提供必要协助。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和江苏同乡联谊会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肖先生已被送至宏恩医院治疗,便派代表到医院进行慰问。为了帮助落难肖先生能够治病,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和江苏同乡联谊会代表在柬江苏同乡捐赠6000美元,帮助肖先生解决住院的医疗费及手术费。

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和江苏同乡联谊会感谢中国大使馆对江苏落难同乡的持续关注和关怀,让海外的华人感到祖国的温暖。此外,提醒来柬的江苏同胞要遵守柬埔寨法律,不要做任何有损中国和中国人形象的事,同时在柬要从事正当合法职业,并签订相关劳务合同,以便日后有效维护自身切身权益。

另一方面,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和江苏同乡联谊会分别对来自哈尔滨的蔡女士第一时间的救助、宏恩医院的救死抚伤,以及在柬埔寨中国同胞的关心和关爱表示衷心地感谢。

宏恩医院李院长透露,肖先生的病情目前已无大碍,近期即可预订机票回国。

肖先生落难事件发布后,引起了众多中国同胞的关注,其中成都柬之行公司也向肖先生安排了回国机票,为肖先生回国曲折之路画上了句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