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西港高速项目 高度重视征地拆迁对接工作

【本报消息】柬埔寨第一条高速公路——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如火如荼,而承建的中国路桥集团在注重和保证金港项目质量创优目标实现之外,还高度重视征地拆迁对接工作,保证征拆问题能够合理处理。

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脸书专页发帖称,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系总理洪森亲王见证签约项目,中柬双方对征拆工作都高度重视,特别是柬政府还成立以洪森总理为组长的征地拆迁联络组,对征拆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同时中国路桥高度重视征地拆迁对接工作,严格保证征地拆迁资金按时到位。该公司驻柬办事处与当地有关部门建立有常态化的沟通机制,每月召开一次会议解决征拆难题。金港项目内部也成立了外联部,保证征拆问题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应提的是,金港高速公路项目于2019年3月6日正式开工,将建成柬埔寨王国第一条高速公路。作为两国领导人共同关注的高质量重大合作项目,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该项目是由中国路桥投建的BOT(建设-经营-转让)项目,全长190公里,斥资约20.19亿美元,计划工期4年,运营期50年。项目建成后将打通首都金边和全柬最大的深水海港西哈努克港,两地车程将缩短到2小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