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城市人口持续增长,交通拥堵成首要难题

【本报消息】根据国土规划和建设部新研究的预测报告显示,到2030年,柬埔寨各城市的人口增长将突破700万人次,住宅需求量将达到约85万栋。

资料图

据上述报告,从2015年至2030年,生活在柬埔寨各城市和集市的人口不断增加,将从400万增长至700万人次。这一因素将带动各城市和集市住宅需求的增长,预计到2030年,住宅需求量将突破85万栋,每年住宅的供应量平均约5万栋。

Urban Living Solution公司曾经做出的报告也指出,随着农村地区的人口向城市地区逐步迁移,到2025年,金边市人口将增长至450万人次,住房需求将进一步上升。此外,受交通拥堵、土地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公寓会逐渐成为供应市场的主导。

资料图

世邦魏理仕柬埔寨(CBRE Cambodia)公司董事安素提达女士表示,目前为止,生活在金边市的人口还不多,其人口密度为约每公里为2000人,但交通堵塞却很严重。相反,在泰国 曼谷或越南胡志明的人口密度每公里为4000至5000人,却没有面临那么严重的交通堵塞问题。

她表示,柬王国政府应该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公共交通秩序的问题,即加强宣传和严厉执行陆路交通法。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