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启动耗资约350万美元的项目助柬制衣业发展

【本报消息】欧盟正式启动耗资约350万美元的“SWITCH GARMENT”项目,旨在促进采用可持续的能源实践来提高柬埔寨制衣厂的国际市场竞争力,从而减少该行业对环境制造的影响。该项目为期4年,从2020年至2024年,是由柬埔寨制衣厂商会、GERES 非政府组织和全球绿色发展学院联合执行。

根据欧盟驻柬埔寨大使Carmen Moreno在仪式上表示,为期4年的“SWITCH GARMENT”项目将支持柬埔寨制衣厂可持续的现代化管理,取得更有效力和廉价的能源,从而节省该行业的能源耗费,以及减少对环境制造的影响。

工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副国务秘书邓西尼在仪式对欧盟启动“SWITCH GARMENT”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和赞赏。他指出,通过该项目,不仅使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柬埔寨制衣业带来新转机,还助于柬埔寨环保工作,从而减少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

据悉,SWITCH GARMENT项目的目的是通过采用可持续的能源实践来提高柬埔寨制衣厂的竞争力并减少该行业对环境的影响,并促进对清洁技术的投资。(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