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品牌争相入驻,金边俨然成为“咖啡城市”

【本报消息】金边市正在成为“咖啡城市”。回想20年前,柬埔寨人民都流行在路边的传统咖啡店喝咖啡,里面没有空调没有WIFI,人们只是喜欢沉浸在香浓的咖啡中。

现今,传统的咖啡店几乎已被淘汰,进军柬埔寨市场的“品牌”咖啡店日益增加。人们都开始选择那些装有空调和“Wifi”的咖啡店,在这里不仅可以与友人聊天、谈生意;还可以进行自己的工作等。

眼前喝咖啡已成为了金边市人民的新一种生活方式,而最受柬埔寨国人青睐的“品牌”咖啡店包括:Starbucks、Brown、Amazon、Coffee Today…..等等,可以说品牌咖啡店的竞争也十分激烈。

金边市不仅仅只有以上几家“品牌”咖啡店,还有数不胜数的其它咖啡店,各店面都自己独特装潢风格,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而且在总人口约200万的金边市内,新老咖啡店陆续开了新店或分店。

众所周知,目前金边市除了高楼大厦到处拔地而起外,在大街小巷都会出现独特的“咖啡店”,因此金边市被人们称为“咖啡城市”。

为何投资者非常感兴趣投资开设咖啡店呢?为何金边市人民越来越多喜欢喝咖啡呢?

针对这些问题,业内人员指出,随着金边市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的生活习惯也开始变化。投资者认为投资咖啡店是一个最赚钱的生意,成本少收入多,甚至有人开玩笑道“卖咖啡生意就是‘灌水拿钱‘。”

然而,事实上并非如此,开咖啡店也是一种风险的投资,毕竟有许多咖啡店也陆续关门。

金边市越来越多的咖啡店对社会经济来说是好,还是坏呢?

业内人员指出,更多的品牌咖啡店入驻体现了这座城市的经济增长。市民有钱赚,咖啡店才有生意,这样才有这么多咖啡店陆续开业,这也将促进各个咖啡店提高服务质量。另一方面,众多的咖啡店也提高了金边市的面貌,也是吸引国内外游客的主要动力之一。

虽然如此,但投资也有许多风险,由于柬埔寨实行自由市场,所以金边市不会限制咖啡店的数量,当然也有许多咖啡店陆续关店。(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