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对话美国东盟商务理事会

【本报消息】尽管面临疫情威胁,但柬美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额不断增长。今年前8个月,柬美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较去年同比增长了17%。

本月21日,洪森总理同美国东盟商务理事会(USABC)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费尔德曼(Alexander Feldman)率领的代表团通过网络视频就两国贸易投资事宜等进行讨论时透露上述信息。

洪森总理同时还希望通过《柬中自由贸易协定》吸引更多的美国公司入驻柬埔寨。

会上,洪森总理简单介绍了柬埔寨针对疫情所采取的防范措施。他说,到目前为止,柬埔寨并未出现社区交叉传播现象,也不曾采取封锁区域或国家的措施。

洪森总理指出,疫情期间,柬埔寨纺织、旅游、航空和服务领域严重遭受冲击。对此,王国政府推出五轮纾困措施,包括扶助经济和社会领域发展,平衡生产和商业销售,以及确保弱势群体的生存。

他说,展望未来,柬埔寨将通过公共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深化改革措施,推出适当及时的干预措施,旨在实现两个优先目标:保持经济和社会稳定,以及推动经济增长。

洪森总理指出,美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人员参加这次会议,表明了美国公司对柬埔寨的关注,以及愿参与推动柬埔寨的发展,改善高棉人民的生活水平。洪森总理希望Alexander Feldman和所有公司代表继续宣传有关柬埔寨王国政府为增强柬埔寨竞争力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帮助吸引更多美国投资商前来柬埔寨投资兴业。

国务部长兼工业、技术、科学和创新部长占比塞、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商业部长班苏萨、矿产与能源部长瑞塞、邮电部长谢万迪、卫生部长蒙文兴、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柬埔寨总商会会长陈丰明勋爵等与会。(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