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壤海军基地仅供柬埔寨海军专用

【本报消息】921日,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亲王接见由美国驻柬大使帕德里克·墨菲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狄班部长在会谈中表示,柬埔寨对云壤海军基地升级项目调研工作已有10年,旨在把这座海军基地升级为国际级海港。柬埔寨升级建设西哈努克省云壤海军基地,只允许柬埔寨海军部队专用,绝不允许其他国家武装使用。

同时,狄班部长对美国一直以来向柬埔寨军队提供培训,包括扫雷、维护海域安全、救灾和联合国维和行动等,以及在2009-2010年援建位于实居省ACO维和训练学校、在2010年柬埔寨主办GPOI训练时提供设备援助等表示感谢。

他指出,通过上述训练活动,进一步提升柬埔寨军队的能力,使更多柬埔寨官兵有足够能力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狄班部长强调,柬埔寨在维护和平方面离不开美国的支持,为此他呼吁两国军队加强双边军事合作关系。

墨菲大使表示,柬美两国在军事领域上一直以来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对柬埔寨军队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所取得良好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