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旅游上升为国家战略

【本报消息】值此927日世界旅游日来临之际,洪森总理发表“世界旅游日”贺词时表示,柬埔寨旅游业目前正在饱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其他经济领域也深受影响。

洪森总理指出,目前柬埔寨境内新冠疫情已有所缓和,人民开始走出家门踏青、郊游。这是柬埔寨旅游业全面复苏的前兆,但王国政府仍非常重视公共卫生和疫情防范措施。

为促进国家经济复苏,洪森总理命令各政府部门须将农村旅游发展视为主要战略,旨在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各级政府部门务必制定明确的发展计划,培训地方旅游人力资源,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推出更多的旅游产品,推动互联网科技和旅游业的融合以及数字化创新,迎合数字旅游和国际旅游市场的发展趋向。

洪森总理还敦促全国地方政府要重视这一发展,深挖地方传统文化、风俗习惯,以向国内外游客展示柬埔寨的古老文明。

洪森总理还说,2019年,柬埔寨接待的游客人数达660万人次,为柬埔寨数十万人民创造就业岗位。(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