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坤部长鼓励日企来柬投资旅游业

【本报消息】本月26日,旅游部部长唐坤和日本驻柬埔寨大使三上正弘共同受邀出席SHABU SHABU ON-YASAI第二分店开业剪彩仪式。

唐坤部长在致辞时强调,柬埔寨是日本的好朋友,柬埔寨欢迎日本投资上前来投资兴业,特别是在旅游领域。

唐坤部长指出,通过实施洪森总理倡导的“双赢政策”,柬埔寨结束了国家长久内战,实现了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为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9年全年柬埔寨接待国际游客6,610,592人次,比2018年增长6.6%。其中日本游客207,636人次,在柬埔寨十大旅游市场中排名第七。但自从新冠疫情爆发后,柬埔寨旅游业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唐坤部长补充说,截至目前虽然柬埔寨未出现社区传播感染,但政府和卫生部一直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三上正弘大使发表讲话时表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值得投资者关注,特别是金边。随着柬埔寨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改善,日本料理受欢迎程度也有所提高,目前约有300家日本餐馆正在柬埔寨运营。(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