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久违校园   端华学子喜笑颜开

【本报消息】潮州会馆公立端华学校经政府部门评估,达到疫情防控标准后,于本月28日正式复课。看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和同学,同学们都兴奋不已,相互打着招呼,高高兴兴地走进阔别已久的校园。

端华分校校长杨金义接受《柬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柬埔寨潮州会馆领导向教育部申请复课后,教育部就派官员前来学校进行评估,以及与校方举行会谈和指导工作后,潮州会馆公立端华学校获教育部批准,率先复课。

他说,为迎接复课,学校已经做足了准备,在校门口放置相关防疫设备,认真落实防疫措施,包括学生入校之前测量体温、用洗手液洗手及配戴口罩。此外,我们也要求学生家长为孩子准备洗手液或酒精。

他强调说,若学生体温超过37摄氏度以上,我们将立即通知家长或要求学生回家休息,禁止入校。

他说,未戴口罩的学生不允许入校,但在特殊情况下我们学校将为学生提供口罩,但因数量有限,不能为全校师生都提供。学校已将每班学生分成AB两组,A组学生在周一、周三、周五上课。B组学生则在周二、周四、周六上课,限制上课人数以保持课堂安全距离。

此外,AB两组的学生将轮流上课。比如A组这周上周一周、周三和五的课。下周将换至周二、周四、周六。

他说,迄今报名入学的学生共有8500名左右,每间课室的学生人数将严格执行政府规定。校内的食堂将暂时关闭,学校暂时不能提供校车接送学生上下课,因此学生上下课需要家长负责。

杨校长还表示,学校的夜学班也将于1012日复课。

在校园内,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中一上班的高惠萍同学向记者表示:“非常高兴可以回到学校见老师和同学们,在停课期间,学校有提供网络教学,因此每位学生都可以通过网络在线学习。”

中一上班的梁耀辉同学表示,在疫情期间,虽然学校停课,但学校开办网课在线教学、布置作业,打造了一个供师生进行学习交流的平台。

“今天真的很开心,因为可以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