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友协向潮州会馆捐赠1万只口罩 助力端华学校安全复课

【本报消息】正值潮州会馆公立端华学校于9月28日率先复课之际,柬中友好协会(柬中友协)第一时间向端华学校捐赠1万只口罩,作为防疫之用,以保护师生的健康安全。

防疫口罩交接仪式在柬中友好协会办公大楼举行,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热情接待潮州会馆代表团一行。柬埔寨潮州会馆秘书长李捷贵,总监部总监许先进,副会长林贤明、蔡伟华、林国财、林汉杰、林顺,陈氏宗亲会长陈桂标,刘会长助理黄文泰等潮州会馆代表一行出席活动。出席仪式并参加座谈的还有柬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张云峰勋爵,秘书长占素万那烈等。

艾森沃主席代表柬中友好协会向潮州会馆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非常欣喜的获悉潮州会馆公立端华学校获教育部批准,于9月28日复课,成为全国首所获准复课的华校。为大力支持端华学校复课防疫工作,保护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柬中友好协会特意向端华学校捐赠1万只一次性口罩。

他指出,公立端华学校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东南亚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华文学校。一百多年来,端华学校遵循和弘扬中华文化,培育出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促进柬中友好关系和国家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李捷贵秘书长代表刘明勤会长和端华学校师生向艾森沃主席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柬中友好协会这次为端华学校捐赠一万只口罩,对端华学校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起到重要的帮助作用。同时,通过此举展现了柬中友好协会对潮州会馆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体现了柬中友好协会对端华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关心。

李秘书长表示,潮州会馆将认真执行教育部的防疫相关规定,指导学校方面做好防疫工作,严格遵照并落实柬王国政府和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措施,确保师生平安健康。(潮州会馆新闻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