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出席联合国大会提5项提议

【本报消息】9月29日,洪森总理在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大会,关于“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融资”政府首脑会议上提出5项建议。

他说,世界各国应将新冠肺炎危机,转为国家发展机遇,以增强国家经贸发展的竞争力,及创造有利的经商环境。

洪森总理表示,国家政府应考虑将国家投资预算放在优先地位,以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着重发展国家重要领域,如: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农业和基础设施。

他说,改善国家贸易政策和促进贸易便利化,以确保经济全球化的惠益得到公平和有效分配。

他说,继续加强国家金融部门的稳定和多样化发展,改善私营部门的投资环境,以通过采用有效措施和促进投资来满足2030年议程目标的资金需求。

他说,继续确保国际援助,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的财政支持,以推动服务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一些改革运动。本着这种精神,全球各国需通过扩大开放的国际贸易,及对多边主义的更强有力支持,继续促进和支持全球化原则。(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