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通省污水处理厂项目动工兴建

【本报消息】101日上午,正值中国国庆节和中秋佳节之际,柬埔寨磅通省斯登仙市政府广场洋溢着一派热烈的气氛,由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柬埔寨分公司承建的斯登仙市污水排水工程项目隆重举行动工仪式。

磅通省省长宋卢出席主持此次开工仪式,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代表、斯登仙市政府领导、亚洲银行代表、工程监理单位、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柬埔寨分公司代表等出席。

宋卢省长表示,动工兴建斯登仙市污水排水系统及污水处理厂项目,是属于王国政府执行第二阶段洞里萨湖环境管理和改善项目的重要一环。该项目得到了亚洲银行(ADB)提供的贷款,耗资约1200万美元。项目建设包括长达约35公里的排污系统、污水处理厂和其他基础建设等,并由中企一冶集团柬埔寨分公司承建。

宋卢省长介绍说,市民对此项目的动工表示大力支持,该项目竣工后,将解决斯登仙市内涝的问题,有利的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

他指出,原定计划斯登仙市污水排水建设项目为期三年,但省府将敦促承建公司加快施工,促使该项目提前完工,并投入使用。同时也吁请居民积极配合,对工程施工所带来的不便之处给予谅解。

据悉,本工程的施工内容包括HDPE污水管、每年1500户污水管连接,含现场管道敷设;两座泵站;一座污水处理厂。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保护和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减少雨季城市内涝的风险,保证工农业的正常运行,对改善民生,加速城镇发展和促进经济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