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章建筑物 暹粒维护旅游区环境

【本报综合消息】柬埔寨新闻部2日消息称,官方将开始大规模拆除违章建筑,以进一步维护旅游区环境。

此前有消息称,柬埔寨将投重资在暹粒开展38条道路修复工程,以改善民生,重振疫后经济。拆除违章建筑物的行动正是为配合这一道路工程展开。

资料图

暹粒市是柬埔寨暹粒省的省会,距离金边311公里。近年来,暹粒的旅游业快速发展,得益于这里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古迹。

据介绍,暹粒省修路工程是继西哈努克市道路修复工程之后,柬政府展开的第二个大型道路修复工程,工程预计耗资1.5亿美元。暹粒道路修复工程完工后,将可减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促进暹粒市成为柬埔寨文化和历史旅游城市的地位。

柬埔寨副首相兼国土规划与建设部长谢速帕拉表示,有关道路修复工程是根据政府颁布的《2035年暹粒省城市规划》而开展,以提高暹粒市容和美化,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推动暹粒省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机会。

根据暹粒官方调查,共有93个侵占政府土地的违章建筑须被拆除,有至少10个家庭面临搬迁。谢速帕拉呼吁受影响商家、当地民众和游客,在工程施工期间给予合作和谅解,以使项目能顺利进行。

【中新社|欧阳开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