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今年已累计贷款4.79亿美元

【本报消息】今年柬埔寨政府与发展伙伴签署的优惠贷款协议总额已累计4.79亿美元。

据财经部国际合作与债务管理总局公布的公共债务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柬埔寨政府与发展伙伴签署贷款协议总额已超过4.79亿美元。其中双边框架占93%,超过4.43亿美元,而多边框架约为7%,超过3500万美元。

2020年上半年,政府从发展伙伴中实际动用的资金超过4.43亿美元,其中双边框架占63%,超过2.81亿美元,而多边框架约为37%,超过1.62亿美元。

在此期间,政府共向发展伙伴偿还了超过1.52亿美元的债务,其中公共债务为161万美元(本金156万美元和利息5万美元)。而剩余约1.5亿美元为贷款本息(本金近1.1亿美元,利息加上其他费用超过4000万美元)。

这些优惠贷款,全部用于支持政府优先投资项目,旨在长期支持经济和生产力可持续性增长。其中涵盖基础设施建设约93%,其他优先领域约7%。总体而言,这些贷款均为低息优惠贷款,为柬埔寨经济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