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酒店模仿吴哥古迹惹恼柬网民

【本报消息】10月5日,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称,位于泰国Phangan岛的Le Palais 酒店老板对酒店装修风格模仿柬埔寨吴哥古迹巴戎寺造成柬埔寨民众不悦表示道歉,并称其主要是为宣传高棉文化和文明。

据了解,近日柬埔寨众多网友纷纷发帖,指责泰国一家酒店装修风格100%模仿柬埔寨吴哥古迹,希望柬政府当局能出面处理。也有网友表示这有助于推广柬埔寨文化。

柬埔寨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于10月5日上午通过其脸书专页发帖称,位于泰国Phangan岛的Le Palais 酒店老板为柬籍夫妇,目前已出面致歉,并称其目的是为了宣传高棉文化。

针对上述问题,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发言人隆奔那西雷万表示,目前文化与艺术部正在研究和筹备相关文件递交泰国政府,以求能尽快解决网民争议。

他强调,吴哥古迹已被列入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所以全球各国有义务携手保护。对于泰国境内仿制巴戎寺风格的酒店设计不属于违法行为,只要注明其意图,宣传柬埔寨古迹就行。(勇平)

泰国酒店模仿吴哥古迹惹恼柬网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