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柬近400家私立学校申请复课

【本报消息】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发言人罗速威杰表示,迄今为止,柬埔寨境内从幼儿园到高中,约400家私立学校已向教育部申请复课。

罗速威杰表示,教育部将对申请复课的学校进行安全评估,若该学校的卫生防疫安全达标,将获准复课。

他说,获准复课的学校也必须遵守卫生部所制定的防疫措施,即学生课桌保持2米间距、每间课室最多容纳15至20名学生、校方须安排轮流课时制,让学生分批在校就读,其余学生可在家继续上网课。

柬埔寨高等教育协会主席兴万达介绍说,目前全柬所有的私立学校都在申请复课。为能获准复课,校方必须保障校园内卫生清洁,严格遵守教育部和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措施。

据了解,8月1日,教育部已批准20所私立学校复课。9月7日,全柬21个省市的9年级和12年级学生率先复课。政府部门还下令,疫情风险较低的4个省,包括桔井省、上丁省、拉达那基里省和蒙多基里省的学校可全面复课。

此外,教育部计划展开可行性调研工作,允许全国各省、市学校以小规模方式进行复课。(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