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继续遣返被定罪的柬裔人员

【本报消息】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暂停了一段时间后,美国当局计划将在近日内重新遣返在美国犯罪而被驱逐出境的柬埔寨人。在疫情前,约有500名美籍柬裔人员被遣返。

10月7日下午,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会见美国驻柬大使墨菲,宾主双方就美国遣返柬裔人员等事宜进行磋商。

内政部发言人帕速帕叶向媒体记者表示,内政部部长苏庆亲王与美国大使在会谈就美国即将重新遣返美国籍柬埔寨人,以及加强两国在打击妇女儿童家暴、性侵、拐卖等事宜进行磋商。

应提的是,从2012年至2019年,约有500名美国籍柬埔寨人被遣返,离开了美国返回柬埔寨。这些犯人犯下的罪行包括杀人、强奸、家暴、贩卖毒品、吸毒等。

据了解,2000年柬美两国政府签署了遣返和接收协议,并于2002年和2003年签署了关于遣返非法移民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和备忘录内容,美国政府可以把刑事犯罪或被拒绝成为美国公民的柬埔寨人遣返回国。被遣返后,有关人士将被禁止重返美国。(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