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各分区政府积极投入城市清洁行动

【本报消息】金边市市长坤盛于9日下午证实,目前全市14个区的105个分区政府正在努力清理垃圾,日均可清除垃圾2000吨。

他说,近期因垃圾清洁工人示威罢工,导致金边市大街小巷处处堆满垃圾。但在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各民巷的垃圾堆正在逐个得到清理。

他指出,金边市日均垃圾产量为2865吨,而目前市府的垃圾收集能力已提升到2000吨。因此,即便垃圾清洁工继续罢工,市府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完成垃圾清洁工作。

坤盛市长还说,自2019年以来,市府一直在考虑垃圾收集问题,并向14个区的105个分区政府发放垃圾运输车,以及购买了70台垃圾填埋机。

目前为止,国家警察总署总监和国家宪兵总司令都承诺将派出两支武装部队,约有2000名官兵到金边市区协助垃圾收集和运输。

坤盛市长还呼吁市区公民妥善包装垃圾,不要将其乱扔在公共场所。同时也可以带往金边区政府组织的垃圾填转运场丢弃,这将为垃圾收集团队带来更多便利。(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