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向开心家园孤儿院捐赠物资

【本报消息】受邱国兴会长委托,10月11日上午,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慈善基金委员会一行同仁向开心家园(Happy Tree)孤儿院捐赠了大米、牙刷、口罩、鞋子、运动服等生活物资。

早上8:30,总商会慈善基金会一行在福建风味集合后驱车前往开心家园孤儿院,从4号路22公里处右拐时,有一段泥泞的土路,车辆颠簸着,甚至一度陷入泥潭。到了孤儿院门口,开心家园服务机构工作人员邱仲娇女士带领孩子们在门口列队欢迎。

“开心树社会服务”是一间香港本地慈善团体,我们希望能帮助弱小﹑患病及贫困的群体,减轻他们所受的痛楚,让他们能有较理想的生活,以致活得更有尊严及盼望。本着对社会的责任及邻近国家的关爱,致力成为一个帮助他们「疗伤」的机构。我们相信每个人,尤其是儿童都应该有接受教育的机会及追求理想生活的权利。该机构工作人员邱仲娇女士向大家介绍道:目前该孤儿院大约有60位孤儿,年龄不等,都是经过当地政府审批将抚养权移交给该孤儿院的。该院除了保障孤儿们的衣食住宿外,还教孩子们学会生活自理,长大后学会自力更生。有的孤儿从该院走出后,还能够自主创业,成立了培训机构;还有的回流到孤儿院,成为义工,成为院长……

在捐赠物资到达孤儿院时,孩子们喜出望外,不用安排,就主动开始卸货。

邱仲娇女士是偶然的机会认识本会慈善基金委员会的朱世良先生,了解到孤儿院的实际困难后,朱世良先生通过本会慈善基金委员会谢黄滨主任向邱国兴会长做了详细汇报。

邱国兴会长指示慈善基金委员会尽可能地向孤儿院提供帮助与支持。他说: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慈善活动相比往年少了一些,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更多地关注当地困难群体。在疫情下,他们的生活更艰难,更需要关爱。

因为有爱,人间值得!我们,一直携手行走在爱的路上……

参加此次捐赠活动的有:林继成、陈跃凤、张家才、李文龙、朱世良、吴春钦、张月明、陈美花、李文胜、姚智超、冯自权等。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