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高度赞誉防灾救灾成效显著

【本报消息】10月13日,洪森总理就“国家灾难管理日”发表致词,赞誉国家各相关部门在过去发生灾难时,有效开展紧急救援工作,将人民的损失将至最低。

洪森总理表示,柬埔寨2020年国家灾难管理日以“安全生活和灾难适应能力”为主题。这一主题是为保护人类生命免受灾难侵害,各地区民众都应做好充足准备,积极与政府各机构加强合作,在发生自然灾害时将损失降到最低。

他说,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局势还未得到好转,为此呼吁全国同胞继续提高警惕,严防疫情蔓延。在王国政府采取的有效措施下,柬埔寨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并没有在社区交叉传播,也没有出现死亡病例。

据悉,近日柬埔寨多地爆发基孔肯雅热疫情,全国15个省市的1020人被感染。此外,柬埔寨8个省份发生集体感染流感事件,包括僧侣及普通民众在内的575人被感染。与此同时,柬埔寨西哈努克省、贡不省、奥多棉芷省、白马省、马德望省、菩萨省和拜灵省等省市正遭遇暴风雨、洪涝灾害袭击。

洪森总理指出,针对未来不明确和不可预测的气候变化,全国人民应共同努力,促使社区居民在安定的环境里生活。(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