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挥杆——华商慈善杯七星海高尔夫球赛盛大开赛

【本报消息】近日,一场隆重的赛事打破了西港许久的沉寂,华商慈善杯高尔夫球赛在七星海隆重开赛,本次赛事主要是为西港港华学校校园翻新进行募捐。

为爱挥杆——华商慈善杯七星海高尔夫球赛盛大开赛

柬埔寨华文教育有百余年历史,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是柬华文教育的黄金时代,最多时华校超过200所。七十年代朗诺和红色高棉统治时期,华文教育被全面禁止。1990年,华文教育在断层了整整20年后,从柬华理事总会到各个华侨华人会馆,都先后成立了“华校复课委员会”,柬华社独资或合资开办的华校相继开学。1992年5月,柬华理事总会成立“金边复课委员会”,负责与政府协调兴办华校事宜。至九十年代中期,华校出现在柬埔寨各个乡村角落,在校学生70%都是华裔,柬华理事总会为柬埔寨华文教育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而伟大的的贡献。

为爱挥杆——华商慈善杯七星海高尔夫球赛盛大开赛

近几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伟大战略的推行,大量中国人到柬埔寨投资发展原因之一也是看柬埔寨浓厚的中华文化底蕴和和华文氛围。

此次慈善杯高尔夫球赛由华商协会发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现金和物资的大力支持;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赞助2000美金,华文学校西南区校长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源来勋爵也发来贺电祝贺,还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捐钱捐物,因为篇幅原因无法一一例举,您们的善心一定会在高棉大地生根发芽结出硕果。

为爱挥杆——华商慈善杯七星海高尔夫球赛盛大开赛

梁庆良会长在开球仪式致辞时表示,值此华商杯高尔夫慈善赛即将开赛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华商协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参赛的贵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为此次赛事慷慨捐赠和筹备赛事组委会辛苦付出的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

为爱挥杆——华商慈善杯七星海高尔夫球赛盛大开赛

此次大赛有两个重大意义

第一,是为西港港华学校校园改造筹集善款。由柬华理事总会发起兴办的柬埔寨港华学校,是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柬两国民间友好的桥梁,能为港华学校做点事情也是我们的荣幸!

第二,以球会友凝聚乡情,为朋友们搭建一个相互了解合作的平台,为在西港艰苦创业的坚守者们加油打气。最后,预祝所有参赛的朋友都能取得好成绩”。

在球赛现场数位华商协会爱心人士还拿出自己珍藏的藏品举行了慈善拍卖,华商协会常务理事梁晶女士的收藏的一副“锦绣山河”由五象广场陈海山先生 4000美金拍得;柬埔寨东方汇集团副总经理华商荣誉会长杨十莲也以4000美金拍得一幅“佛心”字画。

梁会长承诺本次活动共募集的数万美金善款将全部用于港华学校翻新建设。

文化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石,柬华理事总会的大格局和兴办华文学校的高瞻远瞩必将惠及数代华侨华人。

有这样的华文教育沃土,相信未来的柬埔寨必将成为中国投资者在异国他乡首选的奋斗乐园。

(柬华日报特约通讯员阿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