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起草《全国港口管理法》草案

【本报消息】柬埔寨政府于13日首次召开《全国港口管理法》草案研讨会。由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主持。

据了解,目前全国拥有105个港口,其中河流港口78个,海域港口27个。上述会议主要讨论港口管理法案,目的是更详细地检查和确定法案条文的词句和定义,实施细则以及涵盖范围,使之更加健全。

资料图

该草案旨在管理和发展港口,促进国内和国际贸易发展,支持国家经济发展格局,维护港口发展秩序,便利港口使用者,提供公平的投资机会,确保港口安全,并对环境保护起到重要作用。

孙占托部长要求技术工作组检查和研究条文的措辞等,尤其注意涉及柬埔寨其他相关法律文件的冲突部分,研究和借鉴其他国家法律范本,促使该草案能够完善。

应提的是,柬埔寨沿着湄公河、洞里萨湖和百色河拥有78个港口,另外还有27个海域港口,在促进国家、地区的各种贸易活动和国际经济投资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