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洪灾旅游业难上加难

【本报消息】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于14日出席主持《柬埔寨旅游业发展振兴计划》指南草案会议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之下,柬埔寨急需3300多万美元来刺激旅游业复苏。

他说,旅游部已制定了9个战略目标、49个战略行动、16个投资振兴项目,目前急需约3100万至330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用于实施未来5年(2020—2025年)旅游业发展计划项目。

疫情加洪灾旅游业难上加难

他说,旅游部计划将在未来推出“旅行泡泡”(Travel Bubble)等计划,以重新吸引更多来自低感染风险国家的国际游客来柬观光旅游。

他强调,目前柬埔寨旅游业单凭国内游客,及部分滞留在柬的国际游客很难复苏。

据旅游部的汇报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从事旅游业的405家企业被迫关闭,近4万人失业。

此外,近日柬埔寨全国范围的洪涝灾害对旅游业的复苏势头又是一次致命的打击。(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