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漏洞”!司机收小费后让前往隔离点的旅客中途离开

【本报消息】本月18日,一名负责接送旅客至隔离点的司机,涉嫌收取小费让旅客途中下车的视频刷爆社交媒体,引发广大民众热议。

当日上午,一名网友在社交媒体脸书上传了一段一分多钟的视频,视频显示,10月16日晚,一辆载有入境旅客的机场巴士停在路边,多名乘客陆续提着行李箱下车,随后换车离去。

据了解,上传该视频的网友实为移民局官员。他在贴文中表示,大巴司机为了个人利益,不惜破坏整个国家和民众的防疫努力,希望卫生部务必介入调查。

据悉,巴士上的乘客刚入境柬埔寨。按照柬埔寨入境防疫规定,凡入境人员一律必须乘坐巴士前往指定隔离点接受统一隔离,等待检测结果出炉。若同一航班乘客检测结果均为为阴性,可离开隔离点回家进行自我隔离,若同一航班有乘客检测呈阳性反应,所有乘客必须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18日下午,金边市市长坤盛、卫生部发言人奥婉丁对该事作出回应。

坤盛市长表示,司机途中放人一事确实实属,相关部门一定彻查并对其进行严惩,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奥婉丁表示卫生部正对上述司机和车辆进行核实调查。

截止本月18日,柬埔寨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3例,已连续8天无新增确诊,累计治愈280例,现有确诊患者仅3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