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办事处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协

【本报消息】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办事处主任张要武带领的代表团一行在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项目计划部主任谢莫尼勒的陪同下,于10月19日上午拜访柬中友好协会,受到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举行密切友好座谈。

柬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张云峰勋爵,秘书长占速万那烈等与会。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办事处主任张要武在会谈中对艾森沃阁下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亲自接待代表团到访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在中国从事柬中友好工作的人士都认识艾森沃主席,深知在艾森沃主席的带领下,柬中友协为促进两国友谊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不断加深两国政府及民间的合作与友好关系。

他说,目前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已正式设立驻柬办事处,以积极参与促进两国的合作与友好关系,从而把中国扶贫经验带到柬埔寨,帮助改善更多柬埔寨当地贫民家庭的生活水平。当前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设有两项重要工作,一是与总理府合作,在柬埔寨实行扶贫项目;二是支持、帮助和吸引更多的中国非政府组织(NGO)到柬埔寨落实项目,积极提升当地贫困居民的生活水平。

他表示,迄今为止,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共在柬埔寨实行16个项目,包括建学校、建医院、打水井等,资助总额约300万美元。去年11月份,该基金会在茶胶省启动一个扶贫项目,使约560名当地居民受益,该项目未来3年的投资总额约140万美元。

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在仪式上对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正式在柬埔寨设立办事处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向该基金会一直以来向柬埔寨当地居民提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中柬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到目前为止仍然维持着很好的关系。更重要的是,柬埔寨人民和中国人民一直和睦相处、相互尊重,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或冲突。

艾森沃主席强调,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办事处正式设立,将使该基金会在柬埔寨落实项目更有效率,为更多的柬埔寨当地贫困居民提供帮助和支持,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加强两国民间的友好与合作关系。(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