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技术创新亮点多

【本报消息】“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竣工后,将成为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该项目在施工中不仅加强当地员工在专业技能方面的培训,同时也带动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施工工艺不断创新。

“金边-西港”高速项目承建公司于日前首次使用突破性建设新工艺,即该项目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试验段,采用先进的双层连铺施工工艺,并取得圆满成功。此项技术使得路面底基层间粘连性更强,养护成本更低。

“金边-西港”高速公路

据了解,作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及两国政府共同关注的高质量重大合作项目,“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于2019年3月6日正式开工。由中国路桥以BOT模式投建,道路全长190公里,斥资约20.19亿美元,计划工期4年,运营期50年。项目建成后将打通首都金边和全柬最大深水海港西哈努克港,两地车程将缩短到2小时。

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技术创新亮点多

金边-西港项目在属地化用工和培养当地员工成长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倡导多用当地工人。当前,项目施工一线共有柬埔寨员工2300余名,占全部员工总数的75.3%,项目坚持“授人以渔”,在实际工作中,由有经验的中方师傅传带多名当地员工,加强当地员工在专业技能方面的培训,为其提供实现价值的舞台。

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技术创新亮点多

此外,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曾多次召开项目质量创优工作启动会。项目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相关代表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发布的《金港高速公路项目质量创优规划》,未来将依托金港高速全体建设者齐心协力,通过明确目标、源头把关、过程控制、落实责任和精细管理,保证金港项目质量创优目标实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