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援柬2.37亿美元贷款振兴经济

【本报消息】本月21日下午,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同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通电话时表示,日本政府将向柬埔寨提供250亿日元(约合2.37亿美元)的贷款,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柬埔寨经济造成的冲击。

日本外相在通话中表示,这笔巨额贷款是一项紧急财政支援,以帮助柬埔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冲击。

日本援柬2.37亿美元贷款振兴经济
资料图

据柬埔寨外交部发出的新闻通告得知,日本外相表示日方愿同柬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并对洪灾中遇难的柬埔寨民众表示同情,日本政府将考虑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除此之外,日本政府还打算向柬埔寨提供援助以改善柬埔寨城市地区环境,并采取系列措施预防塑料废物进入大海。

巴速坤部长表示,柬方愿同日方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关系,并诚挚感谢日方在柬埔寨困难时期提供紧急援助。

截至10月21日,柬埔寨累计确诊新冠肺炎286例,累计治愈280例,无死亡病例。(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