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洪灾,旅柬浙商奔走忙

【本报消息】自10月份以来,柬埔寨经历多次强降雨过程,以至西部卜迭棉芷、菩萨、马德望、实居、贡不、西港及首都金边等19个省市遭遇洪涝灾害,大面积农田房屋被淹, 40多万民众生活陷入困境,财产损失更是不计其数。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2a81e1fb409cf32c944934c7f1482e.jpg

为支持柬埔寨王国政府洪森总理的赈灾行动,柬埔寨浙江总商会特从商会慈善基金拨款1万美元,于10月21日上午转交给柬华理事总会,受到了方侨生会长等总会领导的热情接待,并颁发感谢状。

此外,浙江总商会还在内部发起慈善募捐活动,帮助灾民攻克难关。倡议书发起后,反响热烈,施永平会长带头捐款, 商会成员们更是慷慨解囊,不到1天时间内便募集善款28200美元,用以支援柬埔寨的救灾工作,某些远在国内的商会同仁还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积极参与募捐。

10月 22日,浙江总商会分兵两路,分别前往金边市政府和茶胶省政府捐赠救灾物资。

C:\Users\USER\Desktop\金边市政府.jpg

当天上午11点,浙江总商会一行8人在常务副会长朱振强,梅忠敏和高级顾问凌锡球的带领下,前往金边市政府拜会,并捐赠65吨大米用于抗灾工作,金边市长坤盛阁下率4位副市长和市政府其他领导出席捐赠仪式。这是继灾情以来浙江总商会会第二次向当地政府机构捐款捐物。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04c1a9f275e70fd54227c15b0fda84.jpg

当天 下午3点,浙江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沈琦明、黄峰勇、冯言明、沈琦辉等一行5人前往茶胶省政府拜会,并捐赠35吨大米用于抗灾物资,茶胶省长及副省长出席捐赠仪式。这是继灾情以来浙江总商会第三次向当地政府机构捐款捐物。除此之外,浙江总商会还将赴其他省份继续参与救灾工作。

洪水无情,浙商有义。柬埔寨浙江总商会,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了旅柬浙商的大爱无私,书写着中柬友好的绚丽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