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再临重灾区发放赈灾物资

【本报消息】24日上午,洪森总理继续慰问卜迭棉芷省受灾民众,并向乌祖县5000户灾民家庭发放赈灾物品。

洪森总理在活动上也转达了国王和国母的亲切问候,同时也对4万多户受灾家庭表示慰问,对洪灾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全国目前已有39人因洪涝而遇难。

洪森总理也向遇难者家属赠送每户1200万柬币的帛金,另外还有各界善心人士捐赠的400万柬币,因此每户家庭累计获得1600万柬币。

洪森总理表示,到目前为止,各界善心人士捐赠的善款已超过800万美元。

他还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同时应对洪灾。洪森总理也继续呼吁所有民众保持警惕保护自己,尤其是遵循卫生部的防疫安全措施。

“政府已经做好了周全考虑,洪灾过后,政府准备了2000吨非季节性谷种发放给灾区民众,每户各获得100公斤,如果不种植稻谷,政府也准备了6种其他作物,水灾消退后发放给农民,同时还有农业机械为农民服务。”

他说,今后的赈灾救济品发放将交给国家抗灾救灾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官金全权负责。

有关教育方面,洪森总理也要求教育部视察所有被淹的学校,在允许学生上课之前,地方当局对学校的破坏进行监测,避免学生在上课时发生不测事故。

他也对所有通过王国政府或红十字会或地方政府捐赠善款和物资的各界善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还赞赏参与救助灾区民众的各级国家机构、各种武装力量、僧侣和所有青年团体,这显示了国家的强大和全面团结。

他强调,目前最重要的是将民众从受影响地区撤离,避免有生命危险。他也要求所有民众要保护身体健康,尤其是防疫,以及防范洪灾期间和过后有可能爆发的其他霍乱疾病的传播,时刻保持卫生干净、清洁。

据悉,每户家庭收到的赈灾救济品包括25公斤大米、1箱方便面、1打鱼露、1打酱油、1打纯净水、1顶蚊帐、1床被褥、1个枕头、1条围巾、1床草席和5万柬币。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