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影响未来几天有强降雨

【本报消息】本月25日,水源气象部发布气象预报称,受18号台风莫拉菲(MOLAVE)的影响,柬埔寨多个省份将于本月28、29日出现强风暴雨天气。

根据天气状况的监测和实际发展得知,菲律宾附近的东太平洋海洋出现了低压气团,将逐渐发展成第18号台风,已向西移动登陆菲律宾中部。

受台风影响未来几天有强降雨

气象预报还显示,该台风将逐渐增加其影响,并于27日到达中国南海,28、29日登陆越南广义省,并继续移动到老挝巴松地区,并于减弱和形成低气压。

受此现象影响,本月28、29日两天柬埔寨扁担山和东北部高原省份,包括拉达那基里省、上丁省、柏威夏省和奥多棉芷省可能有大雨和强风。地势较低的省份,包括磅通省、暹粒省、卜迭棉芷省、拜灵省和马德望省将出现豪雨。

预报还呼吁有关部委、机构、地方政府和公众,尤其是生活在上述地区的民众,随时了解情况并加强警惕,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水源气象部将一直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并将其近况及时让公众第一时间知晓。(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