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IC计划兴建一条新高速公路

【本报消息】正值金边新国际机场建设项目如火如荼进行,海外柬华投资有限公司(OCIC)计划兴建新一条高速公路,连接新金边国际机场干拉省地区至金边市,为国内外乘客进出该国际机场提供快捷通路。

据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发言人辛章西里瓦塔表示,金边新国际机场项目计划将于2023年竣工,OCIC公司于近日内向民航国务秘书处呈交有关连接新国际机场直通金边市的新高速公路项目计划。

他披露,我们曾经对该高速公路项目进行磋商,OCIC公司称这个高速公路项目不属于金边新国际机场项目一环,是另外投资开发的项目,并由其他公司承建。初步计划项目,这个高速公路项目的一条路线是经过铁桥头,沿着60米路直通新国际机场,另一要路线是接连到第三条和和第四条环城路。

这位发言人介绍,民航国务秘书处与公共工程和运输部进行磋商,公共工程和运输部第四条环城路项目技术人员,已经进行可行性调研工作,为了使这第四条环城路项目能连接到机场高速公路的项目。

据了解,金边新国际机场位于距金边市约20公里,由海外柬华投资有限公司(OCIC)和民航国务秘书处联合成立的CAIC公司投资开发。该项目第一阶段工程计划将于2023年竣工。(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