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欺诈外国投资商的一前勋爵刑满获释

【本报消息】2018年,因涉及欺骗两名中国投资商和一名韩国投资商投资金额高达2亿美元,并开枪威胁岳父母后而被法庭判决监禁18个月的一名前勋爵胡忠朗,于10月28日下午已获释出狱。

根据金边市监狱(PJ)官员披露,这名前勋爵胡忠朗于10月28日下午已获释出狱。

据了解,2018年4月21日,当时是柬埔寨国防部高官(三星上将)兼勋爵的胡忠良在自家别墅里与家人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开了6-7枪,并威胁要杀害自己的岳母和老婆,随后他的岳父向警方举报将他缉拿归案。5月16日被押上法院接受侦讯。经过审讯后,法官引用《刑事法》死亡恐吓罪和非法持枪罪提控胡忠朗,并下令将其羁押候审。

当年5月17日,金边初级法院副检察官贤宋判勋爵涉及《刑事法》233条法规“威胁杀害罪”,柬埔寨初级法院法官贵邵决定将胡忠朗关押在白梳监狱。到5月25日,洪森总理顾问撤掉了其所有头衔。

开枪威胁岳父母一案之后,胡忠朗又被指涉及一宗医院开发诈骗案,金额高达2亿美元。

金边初级法院消息称,一家外国公司与胡忠朗合作,在干拉省大金欧市购买数百公顷土地,并计划兴建一家大型医院,投资金额高达2亿美元。

据悉,这家外国公司是两名中国投资商和一名韩国投资商合资的,他们一起委托胡忠朗买数公顷土地,用于建设一家高端的大型医院。

当时他们其中一位已向胡支付8000万美元,惟胡忠朗始终没有任何行动。直到胡忠朗因威胁岳父母而被捕后,投资商也发现这其中的蹊跷,并怀疑他是以合作为名骗取钱财,于是决定向金边初院起诉胡氏,以追讨回有关投资款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