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占托:若暹粒38条道路质量不达标,拒付工程款

【本报消息】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近期警告,如果承建暹粒省38条路企业质量不达标,该部绝对不会向企业结算工程款的。

孙占托部长与6个承建暹粒38条路的企业代表举行会议时如是表示。

他还说,为了达到技术标准并获得优质道路,他还会与技术官员不定时突袭检查,如果发现有问题将立即要求施工企业重建。

公共工程与运输部信息技术和公共关系局局长韩速贴润表示,修建38条道路的企业都是政府专家组和来自私人企业及相关利益者参加。

他说:“通常,根据合同,他们总是预先存入一些钱,其余的钱要到项目完成时才付清。因此,如部长所说,如果专家组检查出道路质量不达标,那么他们将不会收到工程款。”

据了解,修复的暹粒市38条主要道路,全长98.34公里,其中双车道全长44公里,四车道则有54公里,涵盖暹粒市全部12个分区和市郊的巴贡县。

应提的是,暹粒市修路工程是继耗资3亿美元的西哈努克市道路修复工程之后,政府展开第二个大型道路修复工程,工程预计耗资1.5亿美元。一旦上述38条道路维修工程完工后,将可减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并促进暹粒市成为柬埔寨文化和历史旅游城市的地位。(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