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方在边境改建的哨兵站已达16座

本报消息干拉省省长官索潘强调,迄今为止,位于干拉省与越南边境地区由帐篷搭建的临时哨兵站改建成水泥设施,已经达16另有11仍是帐篷搭建的临时哨兵站。

据悉,8月底,干拉省警察局局长向省政府汇报,称越方把位于柬越两国边境由帐蓬搭建的临时哨兵站(距越南边境120公尺)改建成水泥设施,建筑物的面积为5X4米,高度为3米,屋顶盖用镀锌瓦楞板

干拉省省长官索潘于1029接受VOD采访时表示,位于两国边境地区由帐篷搭建的临时哨兵站改建成水泥设施已经达16剩余11临时帐篷搭建的哨兵站。表示,这水泥设施位于干拉省洛沥县、哥通县与越南安江省交界边境地

他披露,越方共在与洛沥县和哥通县接壤边境地区兴建27临时哨兵亭,双边也对些问题进行磋商,称新冠肺炎疫情过后进行拆除这些哨兵站。

针对越两边边境地区兴建上述哨兵站一事,柬埔寨边境事务委员会主席华金丰表示,目前委员会先收集干拉省政汇报然后再做决定赴边境地区进行检察上述哨兵站。

他介绍,边境事务委员会检察和评估干拉省政府提供过来的报告,之后将把这一问题照会越南外交部柬埔寨仍然坚持谈判方式与越解决问题,因为上述设立临时哨兵站之前柏威夏古寺争议的那么严重,不需要向国际法院上诉的。

他解释说,有要求我们此事向国际法院上诉,些设立哨兵站是属于“小事是一个小小哨兵站,如果这样小小的事情也向国际法院上诉的话,那法官没时间休息的。要是一件严重的问题,就像之前柏威夏古寺事,可以向国际法院上诉。

应提的是,今年年初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越方共在国边境包括划定和未划定边界线的地区兴建256临时哨兵站,称为防止疫情蔓延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