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采取严格措施,确保考生健康安全

【本报消息】疫情当下将迎来2020年高考季,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制定即将从1221日和22日举行高考期间,所有老师和考生在进入考场之前要先进行测量体温,凡是体温高于37度的学生将被转到隔离课室进行考试。

教育部将采取严格措施,确保考生健康安全

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部长洪尊那隆于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全国高考将从1221日至22日进行。教育部严格采取防疫措施,确保考场监考老师和考生的健康安全,即所有人员在进入考场规定要接受测量体温,勤洗手和戴口罩。教育部也即将将这批防疫物质运输到全国各个考区。

他指出,此外,凡是体温高于37度的考生,将被转到备好的隔离课室进行考试,由监考师负责监考。但不证明高至37度以上的体温都是患者新冠肺炎病毒,考场范围内也备有休息室,让体温高至37度以上的学生先到这里休息一会儿,喝水等之类,然后再进行一次测量体温。如果他们的温度不降的话,才被转移到备好的隔离课室进行考试。

教育部将采取严格措施,确保考生健康安全

洪尊那隆部长强调,虽然今年全国高考在疫情当下进行,但教育部仍然继续与反腐败机构合作,遏制考场作弊的行为。由于全国高考剩下约2个月时间就来到,于是他呼吁高考生要继续再接再厉,刻苦学习,为了取得到好成绩。

他披露,今年全国高考生人数约有12万人次,全国共设有210考场。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今年考场如果不及格学生过多,教育部将考虑给他们补考。(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