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柬国立学校全面复课

【本报消息】教育、青年和体育部于11月2日正式批准第三阶段学校复课,即幼儿园至大学的各级国立教育机构全面复课,但必须严格遵照卫生部和教育部制定的防疫措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部长洪尊那隆于11月2日上午视察金边市堆谷区森托穆学校复课时表示,教育部对第一、第二阶段复课的学校进行评估后,决定批准第三阶段学校复课,但所有复课学校必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以有效力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

他说,所有国立教育机构1至6年级每班学生限制30人以内,课程只限柬语课和数学课,其他科目先暂停,等到下学期再补。此外,学校每日上课时间为5小时,每班分两组轮流上课,每组人员不能超过30人,一周到校3天,其余时间在家线上学习。学生人数不到30人的班级可全程到校上课。

他说,幼儿园每班学生不得超过25人,一周上课时间为5天。7至11年级每班学生人数限制30人以内,超过30人的班级要轮流到校上课。学生人数不到30人的班级可全程到校上课,教学安排至少6个科目。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