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通过柬越陆地边界勘界立碑工作议定书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会于2日审议通过柬埔寨-越南陆地边界勘界议定书。

国会秘书长兼发言人林宾龙会后表示,该议定书就是比例为1:25000 的“柬埔寨-越南边界地形图”,详细说明立碑数量、位署、颜色、宽度等。

他解释说,虽然该议定书已获得柬越两国政府签署,但需要通过国会、参议院和国王签发才能生效。

据悉,柬埔寨和越南于2020年8月1日举行比例为1:25000 的“柬埔寨-越南边界地形图”交接仪式。

此前原救国党曾发表声明认为国会通过批准《柬埔寨-越南陆地边界勘界议定书》将会让柬埔寨失去领土。然而,柬埔寨王国政府和柬埔寨国家边界事务委员会多次重申,柬埔寨和越南完成的陆地边界勘界立碑,以及制造的比例为1:25000 的“柬埔寨-越南边界地形图”不会让柬埔寨失去领土。

此外,柬埔寨国家边界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贡比西女士透露,截止目前,柬埔寨与越南接壤的9个省份中,3省已完成陆地边界勘界立碑工作。

她说,已完成陆地边界勘界立碑工作的省份包括:桔井省、特本克蒙省和波罗勉省。至于另6个省,两国政府决心在不久的将来尽快完成。

柬越陆地边界全长1270公里,迄今为止两国已完成陆地边界勘界立碑84%的工作量。(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