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计划提供惠贷助柬发展人力资源

【本报消息】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在3日会见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时透露,匈牙利政府考虑于2021年向柬埔寨农业系学生增加留学奖学金名额。

西雅尔多部长表示,为加强匈牙利和柬埔寨农贸领域的合作关系,过去匈牙利每年会向柬埔寨学生提供15个奖学金名额,如今匈牙利政府考虑于2021年开始增加所提供的留学农业系奖学金名额。

永沙坤部长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认为这是柬埔寨学生赴匈牙利深造的好机会,以提升自身知识与能力,掌握匈牙利先进农业技术,在毕业回国后大展宏图。

永沙坤部长说,匈牙利对柬埔寨4个重要领域怀有投资意向,包括:牛奶生产和肉类加工、水产养殖、农作物和食物安全、水资源管理。

他还说,匈牙利政府计划向柬埔寨提供优惠贷款,支持柬方在农业领域的人力资源培训。

应提的是,2020年,柬埔寨向匈牙利出口大米共1839吨,以及出口烟草118吨。(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