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有望继续加大对日出口

【本报消息】商业部部长兼东盟成员国经济部长班苏萨在第六届第五次国会全体会议上强调,待东盟(ASEAN)与日本的《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后,柬埔寨希望加大对日本的贸易出口,并吸引更多日本投资者来柬投资。

柬埔寨有望继续加大对日出口

据悉,柬埔寨国会于周一审核通过上述协定。东盟与日本之间贸易制度改善,将通过全球化来响应世界经济、商业、服务、劳动力流动和投资的发展。

他表示,《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将为整个人类社会带来重大利益,并促进柬埔寨经济增长。通过日本投资者对柬埔寨进行投资,可以更好地为柬埔寨带来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模式。

此外,柬埔寨将有更多机会从东盟框架协议的第十个实施议定书中受益。在服务业方面,东盟是一个巨大的区域市场,可吸引其他东盟国家到柬投资服务领域,同时帮助计划在东盟区域扩展业务的柬埔寨企业提供机会。

根据日本对外贸易组织(JETRO)的数据,从年初到2020年8月底,柬埔寨对日本的出口量超10亿美元,进口超3亿美元。(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