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核酸检测呈阴性  宣布自我隔离14天  

【本报消息】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直接接触的洪森总理及文拉尼夫人,以及洪森总理保镖、司机等18人接受采样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反应。

洪森总理4日通过脸书专页发文透露上述消息。

他说,继荻悉于2020年11月3日访问柬埔寨的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到达泰国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医护人员已对与该部长接触的人员进行采样检测。

“我和我的夫人,以及保镖人员和司机等18人也接受了采样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反应。”

洪森总理表示,尽管我没有感染新冠肺炎,但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医护人员要求我继续隔离14天,连我的夫人和子孙们也不能接触。

“我在此非常抱歉不能参加欢迎国王和国母从中国回国,也不能陪同国王和国母参加11月9日独立节庆祝活动。”

他说,我也希望全国同胞们谅解我不能参加菩萨省、马德望省和卜迭棉芷省向农民派发稻种的活动,但我将派代表向农民派发稻种。

“此外,我也宣布推迟原计划于2020年11月16日举行的暹粒省38条道路动工仪式的时间。”

洪森总理说,我也向东盟各国政府领导人表示道歉,因为我不能参加相关会议,但我将派代表参加从本月12到15日举行的系列会议。

虽然因我被要求在自家自我隔离观察14天而耽误参加公开活动,但我仍然可以完成任务,即可以在自家办公,审查和签发政府的公文。政府成员、省长、武装力量领袖仍然可以向我汇报和申请指示。

洪森总理说,我仍然可以在自家范围内进行锻炼身体和打高尔夫球,但不能与其他人接触。这是保护大家安全最好的方法。

此外,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也已4日接受了核酸检测。

(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