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1公顷的隔离中心年底竣工启用

【本报消息】造价近80万美元占地1公顷的柬埔寨隔离中心即将于年底竣工启用。

由于目前柬埔寨是利用部分学校或酒店作为海外入境人员的隔离点,所以于今年9月动工兴建了该隔离中心,专门用于隔离相关人员,由卫生部携手金边市政府在金边市仙市区仙市分区建设。

卫生部国务秘书如松巴女士透露,隔离中心共4栋楼,占地面积约1公顷,于今年9月开始建设,将于今年12月底竣工启用。

她说,隔离中心4栋楼,可以容纳460人。然而,我们还计划再加建2栋,届时可容纳800人。

她表示,建设柬埔寨隔离中心由王国政府拨款共79万美元。

这位国务秘书指出,过去,我们用金边市部分学校作为隔离中心。然而,一旦上述的柬埔寨隔离中心建成后,凡是从国外回国的柬埔寨公民将被安排在这里接受隔离观察。

她还说,至于外国籍人士将被安排在金边市接受隔离。

如松巴女士还透露,目前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共有3家,包括:柬埔寨-俄罗斯友谊医院(设有VIP和急救室)、长夏社医疗中心、肺结核治疗中心(设有急救室)。

她说,从2020年5月20日到11月初为止,一共有近8万名乘客从国外进入柬埔寨,其中156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