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外长因确诊事件向柬埔寨致歉

【本报消息】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对携带新冠肺炎病毒访问柬埔寨表示诚挚道歉。

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同正在匈牙利接受治疗的西雅尔多部长举行通话时,后者向柬方表示道歉。

匈牙利外长确诊,访柬之行留诸多隐患

本月6日,洪森总理通过语音信息透露上述消息。

他说,西雅尔多部长在访问柬埔寨之前也接受了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反应。但如今没人可证明西雅尔多部长是在何时、何地感染的新冠肺炎。

柬埔寨外交部表示,西雅尔多部长和代表团一行在来柬埔寨访问之前,都具有无感染新冠肺炎的健康证明。

据悉,西雅尔多部长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于本月3日上午抵达柬埔寨,进行为期1天的正式访问,并于同日下午离开柬埔寨前往泰国。在抵达泰国后,西雅尔多部长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随后匈牙利政府利用专机将其接回匈牙利接受治疗,在泰国的所有行程全部取消。

西雅尔多部长在柬埔寨访问期间,分别会见了柬埔寨总理、多位部长等政要。(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