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67周年庆祝活动隆重举行

【本报消息】11月9日,柬埔寨王国第67周年国家独立日庆典活动在首都金边独立纪念碑隆重举行,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出席并点燃独立圣火。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因正在接受隔离观察期间,没能陪同陛下参加今年独立纪念日。

独立节庆祝活动隆重举行

而今年的独立节以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进行,所有参加人员必须戴上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等,以共同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

参议院主席赛冲亲王、国会主席韩桑林亲王等国家领导人,外国驻柬使节、参议员、国会议员、政府官员、武装部队、学生、民众代表于当日上午聚集在独立纪念碑广场庆祝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节日。

独立节庆祝活动隆重举行

11月9日上午8时,国王陛下从王宫来到独立纪念碑后,检阅仪仗队,参加升国旗仪式,然后走上独立纪念碑,向民族英雄烈士敬献花圈,并接受僧王、高僧诵经祈祷。

独立节庆祝活动隆重举行

诵经祈祷仪式结束后,国王亲自点燃圣火盆的圣火,正式开始独立节的纪念和庆祝活动。陛下还慰问了参加活动的士兵、学生和民众。

在柬埔寨已故太皇西哈努克的领导下,柬埔寨人民于1953年11月9日从法国殖民者手中夺回了国家主权,结束了近一百年的殖民统治。这一天正式成为柬埔寨独立日。(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