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及夫人第二次检测结果呈阴性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文拉尼夫人,以及与洪森总理在一起的相关人员9日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反应。但其还需要继续隔离观察,将于本月14日和18日接受第三次和第四次核酸检测。另900人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尚未得知。

洪森总理9日通过脸书专页发文,透露上述消息。

洪森总理及夫人第二次检测结果呈阴性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雅尔多于11月3日对柬埔寨进行为期1天的正式访问,同日离开柬埔寨前往泰国。4日,西雅尔多部长在泰国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从本月4日至今,柬埔寨追踪与西雅尔多部长直接或间接接触者超过900人。

洪森总理宣布将此事件命名为“11·3”事件,并决心要在本月内结束该事件。

他说,只有追踪到的这900多接触者的四次核酸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反应,“11·3事件”才能够结束,但此事这还需约3个星期的时间。

洪森总理指出,为了防止接触者的人数持续增加,所有的接触者不得外出与任何人接触,若他们与其他人接触,将会使此事恶化,需要更长的时间,隔离人员也将会增加。

“”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发生,我在此下令,卫生部、金边市政府、干拉省政府必须监督好被指定隔离的所有人员,若他们不严格按照卫生部的措施好好在自家自我隔离的话,请邀请他们到卫生部指定的隔离点,由警察人员和宪兵严格看守。

洪森总理强调,这是达到结束“11·3”事件的关键,即通过防止接触者的人数增加。

他呼吁全国人民不要让“小火”因我们的疏忽而变成了“大火”,请共同努力把这“火”扑灭。而“11·3”事件本月内须结束。(子兴)

相关新闻